桂花糯米藕

Smiling Depression.

是你还是我

#百合##是你还是我#
望着镜子里长发的少女面孔许久,缓缓拿起旁边的黑色丝带细致缠绕的剪刀。
(眼前回放着曾经的画面)
“你看,我短发好不好看!是不是超帅”
“才没有呢自恋狂”
剪刀夹住一缕黑丝,剪下,在空中缓缓坠落,变成地上一摊黑色的花朵。
“我是不是应该再剪短一点啊,露出耳朵似乎更好一点”(边说边对着镜子绾着头发)
“你怎样我都喜欢”
“噫,我就知道不能让你提建议!花痴女”
洁白的瓷砖上散着或长或短的发,交错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,修长的手指不断的穿梭在发丝之间舞蹈,镜中的身影已然变成一个清秀短发少年模样。
“用力……再拉紧一点……”
“不要穿束胸啦对身体不好的啊,不要太紧”
“我……喜欢……”
设计考究的棉麻长裙被凌乱的甩在一边,熟练的扣上束胸的扣子,打开柜子拎出一件熨好的白衬衫,一条修身的牛仔裤。
“你要多穿裙子,我喜欢你长裙飘飘长发及腰的样子,特别有女神范儿,小龙女气质……不像平常一股子小龙人气质哈哈哈哈”
“魂淡,你才小龙人!找打!”
扣扣子成了一个漫长而庄重的仪式,镜中少女的眼神从空旷到迷茫,最后一个扣子塞进扣眼时,眼神变得清澈了,清澈之中透着一丝温柔一丝眷恋一丝疼爱。
镜中的人和墙壁上挽着黑布的相片中的人,越发相似,从形态到妆容,唯一不同的,大概就是眼神一个充满活力骄傲自信,一个满目柔情淡薄如镜。
“我大概要走了,我不想离开你,可我……却要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世界上了……答应我……我消失之后……也要好好生活……找到一个……比我……更爱你的人……我……爱你”
“找不到了……找不到了……不要丢下我……我不要自己呆着……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的……不要走……不要……”

将双肩包甩在肩上,踩上一双帆布鞋,推开门穿过花园走向街道。

我无法忍受你消失在这个世界,我不能接受这个世界没有你的存在,
你永远不会消失,你会长存于此,消失的不会是你,而是我,我会以你的模样活下去。我不会找到比你更爱我的人,我只能变成最爱我的你。

我爱你,爱到在你离开之后,变成你的样子。

评论